当前位置:
我院老师的优秀教学案例入选《南通大学本科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3-27阅读人数: 13

2013年以来,教务处结合《南通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通大〔2013〕29号)对本科教学改革的要求,以“新常态下高校转型发展与教育综合改革”为主题,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质量内涵建设,高起点、高层次、高质量推进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充分展示我校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及时总结交流、宣传推广典型经验,教务处面向全校本科教学任课教师进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工作。我院郭晓丽老师的“工程认证背景下的《电力工程》课程建设”和王亚芳老师的“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数字电子技术实验》课程教学改革”被学校教务处择优录用,汇编成册,并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结合工程认证的要求与特点,郭晓丽老师从教学大纲的修订、课程评价依据的制定、课程的持续改进、慕课建设等方面,对《电力工程》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研究;王亚芳老师从教学模式、实验教材、课程组建设、实验室开放、竞赛机制等方面,以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对《数字电子技术实验》课程进行教学改革,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破解我校教育教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王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