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晓丽受邀讲授《如何上好一门课》
发布时间: 2018-05-03阅读人数: 14

2018年5月2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第4期教学研讨会上,我院郭晓丽副教授受邀为来自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及航海医学研究所的老师们讲授了《如何上好一门课》。

郭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一是上好一门课的关键要素。她认为上好一门课要掌握课程的历史与发展现状,课程的内容和结构,明确课程的基本要求,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与作用。并强调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如工业现场教学、企业工程师走入课堂、职业技能培训等,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与综合能力。二是慕课。对于广大教师感兴趣的线上教学,郭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对慕课运作的几个方面:预告、知识点拆分、课程制作、视频的上传、管理运营、成绩考核等进行了解读。三是微课。郭老师以自己参加微课比赛为例,讲解了什么是微课程,编写脚本、PPT制作、视频录制、视频剪辑等环节的设计与注意事项。

会后,老师们纷纷向郭老师探讨一些教学上的问题,郭老师一一作答,参会老师一致认为这样的“午间沙龙”很有意义,收获颇丰。(郭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