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7阅读人数: 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平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芸强调了学风建设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统一”,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贴近学生,贴近实际,不断形成“跟进式育人”的实践成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把握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充分尊重大学生的个性差异,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就业择业等方面良性发展,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副院长华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对照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短板。他表示,学院将围绕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组织、就业创业培养等,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激励全院职工共同为学生成长发展助力。

周平分析了学院学风建设现状及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部署了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

院学工办主任徐迎围绕科技创新、考研就业等,总结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与兄弟学院及省内外高校电气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的差距。院学工办副主任、2015级辅导员张玉梅以班级为单位,通报了各班学生考研及就业情况,谈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打算。(徐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