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与文峰街道、崇川区科协 共同举办区首届无线电节
发布时间: 2019-06-05阅读人数: 33

6月1日上午,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崇川区科协、南通市第一初中、崇川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联合南通市文峰街道在崇川区世纪大道新城小区共同举办崇川区首届无线电节。崇川区科协副主席蓝青,文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建春,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陶慧以及南通市第一初中、文峰街道、崇川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方建春主任表示:“科技兴,民族兴;科技强,国家强”,街道将提供展示科技的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实践活动。陶慧在发言时强调,大学生们要发挥好学院的专业优势,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好大学生邻里志愿服务,并从“把握时代脉搏,践行五四精神”、“坚持爱心互助,体现奉献精神”、“抓住挑战机遇,提高自身素质”三个方面对志愿者提出了要求。

活动中蓝青与方建春一起为文峰街道少年科学院揭牌;文峰社区、新城社区分别和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南通市第一初中签订共建协议。随后,学院16名志愿者在广场开展了无线电节的第一次志愿活动,带领南通市第一初中的学生和社区小朋友共同体验了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投篮、航模制作等活动。

本次与社区共建举办无线电节,旨在给大学生志愿者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也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加快街校共建人才培养步伐。同时也标志着学院2019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