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8-31阅读人数: 96

8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学院2016、2017、2018级30多位学生家长应邀来校,就子女大学学习及生涯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主持座谈会。

周平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家长来校,感谢大家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他以“家校齐携手,共圆通大梦”为题,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围绕学习习惯养成、时间管理、人际关系及学业规划等,分析了大学阶段学生异常心理状况,尤其是学业困惑产生的原因,从正视困难、面对现实、分析原因、家校携手等方面提出了应对策略。周平表示,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目标,加强学风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思想引领,提升学生素质。希望广大家长朋友积极配合支持学院工作,教育子女保持阳光心态,培养健全人格,练就强健体魄,树立进取精神,把握人生学习的“黄金阶段”,以奋斗成就人生梦想。

座谈会上,与会家长感谢学院搭建了沟通平台,提供了交流机会,纷纷围绕大学教学、学业管理等建言献策。座谈会结束后,家长们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拓展,旨在依托家的纽带,利用亲情的力量,形成育人合力,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及感恩意识。(曾泽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