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2阅读人数: 223

9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以商人董大山的回忆为线索,讲述了支月英老师怀揣理想、驻守大山、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董大山为首顽劣孩子的处处作对,乡亲们的漠视教育,没有能让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支月英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送出大山,激励她们为梦想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自己却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像竹子一样扎根大山深处。

“此生为师,终生无悔”,支月英老师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观影人员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支月英坚持到底、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一生只为一事来,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教书育人使命,做敬业奉献楷模,创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