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守初心 忆历程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07阅读人数: 1328

116日,行政党支部书记刘峰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回顾学习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上下求索、攻坚克难,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史。进一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