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9-11-11阅读人数: 564

 118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平、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答辩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70多人观摩答辩会。答辩会由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陶慧主持。

答辩分个人陈述、现场问辩两个环节。个人陈述环节,36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一年来学习、工作、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等情况依次进行汇报。问辩论环节,答辩组围绕《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政热点、入党动机及发挥表率作用等进行提问,入党积极如实做答,答辩组依据综合表现当场进行评议。

周平对答辩情况做了点评,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目标,积极投身实践,不断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发展为预备党员前进行公开答辩,是学院对学生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的延伸,是把好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的重要举措,本次答辩除答辩组评议外,现场观摩同学代表也参加了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发展对象确定的参考。(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