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济大学葛泉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0阅读人数: 134

1119日下午,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葛泉波为我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在籍研究生做了题为《奋进中的新时代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华亮主持。

葛泉波从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角度,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时的经历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通过民生关切问题的国际对比和我国全面高速发展的数据还原,深层次地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结合新矛盾、新奋斗和新战略的解读,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发人深省的银河号事件、南斯拉夫大使馆遭轰炸等一些不能忘却的历史事件,让师生们深刻理解了唯有自强才能自立;最后,他强调青年学者要把制度的优越转化为行动的自信、把自强的努力转化为执行的效能,将自己的热血青春奉献于奋进中的新时代中国。

华亮要求在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葛泉波教授这样的优秀学者为榜样,用自己的行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张旭东)

 

简介:

葛泉波,男,浙江省东阳人,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导师孙优贤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浙江省优秀博士后(2017),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2018),获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四届青年科学家奖(2018),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入选人员(数字经济专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访问学者(2012.01-2013.01,合作导师罗智泉教授),2015.03-2017.02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流动项目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混合智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云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IEEE TSMCA Associate Editor,《控制工程》期刊编委,《自动化与仪器仪表》期刊编委,《中国航海》期刊邀请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通讯评议人,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和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的长期审稿人。

葛泉波教授受聘于中恒云能源研究院,并于201812月荣获2018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CAA)第四届青年科学家奖。201910月杭州视在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聘请葛泉波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牵头成立视在研究部,同时指导研究部的具体工作。

近年来主要从事工程Kalman滤波理论及应用、信息融合理论及应用、海上智能交通系统和能源互联网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发表和录用论文九十余篇,其中SCI论文近三十篇(第一和通讯SCI论文十余篇,JCR(中科院)12区论文十余篇;IEEE TACIEEE TIEIEEE TNNLSIEEE TSMCA在内的IEEE汇刊论文十篇左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主持3项,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主持杰青项目、参与重点和一般项目)、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中国航空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防科研院所合作项目和企业横向开发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