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0-18阅读人数: 8

10月15号,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于4号教学楼105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陶慧老师、学生会主席刘旭哲学姐和各部门的部长及副部,他们与17级新生共同聆听大三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此次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分为学习、科研、对外交流、文化和运动五个部分。首先是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钦清同学,他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活的四个重要部分,分别是努力、学习、专业以及考试,鼓励大家要坚持用正确的态度和方法来学习。紧接着是参与学校机器人团队的顾燕辉同学,他借王国维的三句话,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机器人实验的道路上的奋斗过程与取得的成就。第三个演讲的是有着为期一个月赴英参加省政府奖学金经历的贺元龙同学,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学习交流经历,给我们展示了和国内大学不一样的学习和思维模式。然后是赴台湾参加交流学习的于婧雅同学,她则介绍了自己在学院老师带领下到台湾进行交流及企业参观的过程,向大家阐述了不同地区的企业文化。来自学院辩论队的优秀辩手熊广宇同学则告诉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自信,即时克服反馈系统,负起责任并敢于尝试。最后一位聂广志同学则用他对篮球的热爱与坚持向大家阐述了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精神的力量。

我的青春故事,通过大学生讲述自己的故事来向学弟学妹们传递着该如何去度过自己的青春年华,如何使自己清晰所要走的每一步路,少走弯路,这对于新入校的大一新生来说是同龄人的故事,也是自己的故事,更具有说服力,也更有意义!(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