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电气榜样——助学成才典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0-12阅读人数: 9

为响应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主题活动,10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7教107举办“电气榜样——助学成才典型”交流会。此次宣讲会主要由励志典型学生现场向17级受助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精彩的大学生活,并现场互动交流。

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曾泽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贫困生认定、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伯藜助学金等助学事项,为同学们解答了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李凯凯学长通过总结大学两年获得的奖项展开讲述,包括参与科研工作和课外科技活动以及志愿活动中的一系列成果,向我们生动展示了一位优秀的大学生的形象。郭广森同学从自己参加机器人竞赛和暑假支教活动切入,和大家分享了服务社会和自我发展的经历,强调了选择和坚持的重要性。白贵祥同学从学习,生活和工作三方面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以及如何兼顾学业和个人成长,他对同学们应该如何有效地利用时间提出了一些建议。

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激励贫困生砥砺奋斗,确定学习和生活的目标,使同学们能够带着积极乐观,敢于拼搏的态度勇敢地去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曾泽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