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爱,你准备好了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01阅读人数: 11

4月30日下午,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张晓玲副教授为学院近160名2018级学生做了题为《爱,你准备好了吗》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玉梅老师主持讲座。

张晓玲指出,成家和立业是大学生的两大重要任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对大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大学生应该学习爱,懂得爱,驾驭爱。大学生应当认识性与爱情、培养具有爱的能力并且学会趋利避害。并且分别从人类性的本质、爱情的真谛以及多角恋爱的危害三个方面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最后,张晓玲为大学生详细的讲解了性安全问题及应对,针对主要性安全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性安全行为的应对措施,旨在让大学生恋爱过程中学会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是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对爱有正确的认识,做出理性的恋爱行为。(张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