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适应与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3阅读人数: 22

5月8日下午,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莫闲副院长为学院近160名2018级学生做了题为《适应与发展》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玉梅老师主持讲座。

莫闲认为,大一是人生关键期,相比其他阶段,此时具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空间和更多的支配自己生命的权利,也会在学习方式、意志行动冲突、成长愿望受挫、人际关系以及情绪等方面会出现管理适应等诸多问题,需针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勇于面对并及时学会调整事件和情绪的关系,并通过自身积极努力加以适应,获得成长。

本次讲座是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好自由支配的时间,学会自主安排,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挫折、人际关系以及情绪方面等问题,能够更加理智的去适应和解决。(张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