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大学青少年机器人志愿服务团赴盱眙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6阅读人数: 62

为培养孩子们科技创新意识,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8月4日上午,南通大学“科技启蒙,助力成长”青少年机器人志愿服务团赴淮安市盱眙县盱城镇,开展以“童心探索世界,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搬运货物”“踢足球”“游览中国”“越野比赛”“远程救助”等机器人表演,介绍了机器人在生产生活及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并现场指导孩子们操控体操及远足机器人,机器人敬礼、俯卧撑、翻跟头、前行、障碍物绕行等一系列动作深深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大家纷纷举起小手,争相参与操作,近距离体验现代科技带给人类生活的改变,感受到科技的奥妙与神奇。

本次活动,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公益机器人体验大课堂课。活动结束后,送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该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课外知识,提升了交流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营造了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