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凝心聚力跟党走,把舵领航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6阅读人数: 57

1025日下午,由电气工程学院电181185团支部承办的“凝心聚力跟党走,把舵领航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明确自己的价值所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系列活动分五天进行。周一,同学们在国旗下合唱国歌,歌声嘹亮动听,充满炙热的感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尊敬和热爱;周二,针对“五四运动精神在当代是否依然适用”这个议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各自引经据典,对五四运动精神与现代社会的关系进行了十分透彻的辩论;周三,在图书馆阅览红色书籍,进行红色学习,深刻体味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绽放出的芳华;周四,观看了习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更充分地理解了五四精神,明确了青年学生的使命。

周五,举办了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百年历史长河”,武德凡同学朗诵了《红色家书》,体味了前辈深情的家国情怀;观看了《百年中国苦难斗争》,感受到了国家走到今天的不容易,激起了同学们对建设国家的强烈意愿;龚正伟同学进行了《扬起爱国主义红旗》主题的演讲。第二部分“再看当代社会思想”,以建国70周年知识竞答开场,加深了同学们“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的意识观念。第三部分“放声赞颂新中国”,钱天泓等同学的诗朗诵《啊!我的祖国》,每一句诗都饱含深情,倾注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全体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白他们的心迹。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奋斗精神和远大理想,明确了当代青年人的职责所在,都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尽一份力!(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