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战‘疫’,你我有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9阅读人数: 345

 317日至25日,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你我有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电181185186等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思考发展方向。电191192193等团支部以回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专家的精彩片段方式,分享学习收获,畅谈人生目标。电172、电185、建电192等团支部以讲述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感人故事形式,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电193、自192、电194等团支部数位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与责任意识”为题,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展示青年学子风采。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还以诗朗诵、祝福接力等方式展示“战‘疫’,我们在行动”书法、绘画、征文等主题教育成果;并以知识竞答方式,学习疫情防护与健康生活知识,引导大家理性看待疫情,规律有序作息,科学健康生活。

 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同学们通过对“逆行者”感人事迹的学习,深深感悟到他们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疆精神,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各支部倡议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要珍惜当下,从自我做起,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规则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