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政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 2020-10-06阅读人数: 544

105日,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等五个故事,讲述了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抒发了人们的家国情怀。

《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记录了一个个普通人在这个时代的努力与奋斗,有患病后连儿子都不认识,却唯一忘不了当年放弃城里优越条件,到水彩颜料都买不起的乡村执教十年的范老师;有即使不被理解也要掏出自己所有的钱种树治沙,捐资建学校的孤儿,有放弃国外进修机会瞒着妻子去农村扶贫的画家……电影的画面向我们展示的是几个平凡的人,其后面蕴藏的是一群群平凡而伟大的人,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满腔热忱和不懈的奋斗,才使得我们热爱的家乡变得愈加美好,使得我们热爱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电影讲述了我们身边的故事,打动着屏幕前的每一个人,让我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我们生长热爱的家乡,从沧桑中走来,向巨变中走去,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美丽的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倾力奋斗!(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