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7阅读人数: 243

近日,学院邀请南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来学院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主持讲座。

金城以《一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读的著作—共产党宣言》为题,从党的领袖们对《共产党宣言》的论述、《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内容、《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贡献与时代价值等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这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述,既有历史背景下的深刻剖析,又有当代现实意义的清晰阐述。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勇做奋斗者,勇做追梦人,以年青人富有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蔡娟以《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她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增强理论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陈燕以《激荡四十载,奋进新时代》为题,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国防等方面阐释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并引出关于改革历史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她勉励同学们,在享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同时,担负起时代责任,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平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曾泽薪/文杨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