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党员重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0阅读人数: 269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院党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的党员进行了认真的排查。

学院党委组建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负责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建立了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情况,填写《党员发展信息汇总表》。学院党委召开发展党员重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对排查整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专项推进。

工作组在各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查阅入党材料、访谈相关人员,对照发展党员中存在的“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和严重违反入党程序等重点问题一一进行自查,对组织关系转出和组织关系转入的党员按规定做好排查及党员身份甄别。

学院党委在自查基础上认真总结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