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阅读人数: 25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2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院团委书记陶慧,自动化2019级全体同学、2020级学生代表180多人参加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师生齐唱团歌中拉开帷幕,话剧《以身报国》讲述了抗美援朝英雄李援朝,在战争时期,经过血与火的洗礼,经历生与死的考验,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立下不朽功勋;和平建设时期,他不改初心本色,坚守革命理想,保持优良作风,在平凡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让大家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学习志愿军指战员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电191班王峰以《风华正茂之际,携笔从戎之时》为题,从退伍士兵的角度讲述了“重温抗美援朝,赓续使命担当”的感悟。自183班朱颂海,以志愿者身份,讲述了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他认为:抗美援朝的精神值得新一代青年深深铭记,等待着新一代青年去传承发扬。

周平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感悟出崇高的爱国热情、伟大的英雄本色和深厚的国际情怀,以实际行动拥抱从那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不断涵养青春的忠诚感、爱国感、无畏感与创新感,当红色基因传承人,做时代有为青年。(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