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 2021-01-08阅读人数: 358

1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兄弟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我院的9位党支部书记对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和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目标,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及成效、党员教育管理、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分别进行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支部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王卫东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可以看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比较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好;注重选树身边典型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特色活动创新强;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学院事业发展硕果累累成效优。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王卫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抓标准创优质。继续巩固标准化支部建设成果,创建更多优质党支部;二是要狠抓特色建品牌。对标“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目标,高点谋划、层层推进,凝练特色、培育品牌;三是要紧抓党建促业务。要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方式和途径,为学校“8050计划”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并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刘芸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谋划2021年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聚焦融合发展;明确工作目标,实现“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高成、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