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分工会开展蓝印花布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8阅读人数: 606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5日,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蓝印花布制作体验活动。

在黛瓦白墙、幽静古朴的蓝印花布博物馆中,女教师们在技师的指导下,选版、刷浆、揭版、染色、刮白、漂洗、晾晒,制作现场气氛和谐温馨,其乐融融。三尺坯布,一缸靛蓝在巧手女教师独有的审美旨趣和执着的艺术追求下,凤戏牡丹、福在眼前、蝶恋花、年年有余,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图案跃然布上。在制作晾晒的间隙,大家参观了博物馆,迂回曲折的长廊上陈列了各种蓝印花布的精品,素雅高洁,长廊下的悠悠濠河水映衬着这布上青花,让人感觉蓝印花布从未老去,简约的蓝白展现着大繁大简的质朴之美,诉说着民间文化的厚重与恢宏。

本次体验活动通过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民间工艺品制作,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欣赏了淳朴的蓝白之美,感受了民间文化的悠远绵长,体验了亲手制作的无限乐趣,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