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堃教授在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设计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5-25阅读人数: 10

 522-23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八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张堃教授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盛苏英高级实验师、王亚芳高级实验师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知名高校在内的194所高校参与,我校作品在63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作为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该项赛事旨在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我校作品展示了目前实验教学中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为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为目标,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明确教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鼓励教师从事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教学,取得了良好成效。(张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