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举行“启航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10阅读人数: 439

9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启航工作室揭牌仪式,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落向实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宣布工作室成立并为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顾菊平作重要讲话。恰逢第37个教师节,她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回顾了自己从一名风华正茂的毕业生成长为一个忠诚的教育工作者的历程,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致力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所思所悟,句句发自肺腑,事事情真意切。同时,她还从国家、社会、学校及个人发展等层面进行分析,帮助青年博士厘清学校兴盛、学院发展与教师成就之间的同源一体关系,并就如何上好课、如何开展科研、怎样做好职业规划以及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等方面给出很多指导和建议。

对“启航工作室”的青年教师,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弘扬高尚师德,爱校爱岗,自觉提高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将关心学校未来、促进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贯穿在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和个人奋斗的追求中;二是不断精进业务,勇于追求卓越,要志存高远,勇于探索,成为知识、文化、文明的传承者;三是主动担当责任,不负重托,充分认识国之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主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坚持“四个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背景、主要任务及工作机制。多年来,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本着在思想上为青年人才领航,在业务上为青年人才导航,在生活上为青年人才助航的宗旨和任务,牵头成立了“启航工作室”。新入职的青年博士人人参与其中,在这里参加活动、完成任务、接受管理、获得指导和帮助,使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茅靖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近三年入职的青年博士参加了工作室揭牌仪式。(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