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阅读人数: 319

511日下午,学院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510”思廉日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结合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学院“510”思廉日活动进行部署。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的《廉洁文化公开课》中的第八期《崇德重礼德法相依——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说起》。这堂公开课由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彭林主讲,他把“礼”和“法”这个问题掰开了、揉碎了一起分析,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说起,讲述了以“礼”“德”“法”治国理政的历史借鉴。刘芸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要切实利用好“510”这个契机,坚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真正帮助师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弘扬廉洁文化,从身边廉洁奉公的典型身上学习精神力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学校特约监察员、学院党委委员、电工电子教研室主任、电工电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晓丽,学院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刘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学者对廉政文化的通俗讲解,对“廉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真切的感受到廉洁文化的内涵。会用传统文化中的“礼法”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侵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