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廉洁家风 涵养清正人生
发布时间: 2022-05-14阅读人数: 10

在全国第29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行政党支部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支部书记上了一次题为《引领廉洁家风 涵养清正人生》的专题党课,和党员们一起探讨了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家风建设,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教是人生价值的奠基石,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细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推进的同时,党中央一再强调要加强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重视家风建设表明反腐败正在持续深入推进,有利于推动党风和政风的转变。

党课上,大家一起分析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对中国经典家风、家训的回顾,从优秀家风、家训文化中获取启迪,探讨了党员干部如何建设良好家风。

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契合时机,党员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对党员而言,家风正则作风正、律己严,家风正则坐得稳、行得正;对社会而言,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家风是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重要环节,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正人先正己,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注重优秀家风养成,涵养清正人生。(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