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顾菊平参加我院“启航工作室”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6-08阅读人数: 477

6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启航工作室”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菊平指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有思路、落实有方法,依托“启航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很有成效。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二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传承好、弘扬好科学家精神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三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努力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为建设科技强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通大人的新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早年归国的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视频。她要求与会人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发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行动,自觉践行报国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一鸣,副院长、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新松,启航工作室成员、自动化系青年教师胡泮、启航工作室成员、电气工程系青年教师郑军强结合回信精神,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领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心教书育人、推进科研创新,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邵小芳列席会议并点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启航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