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分工会举行办“畅谈师德师魂,我同教师节同生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1阅读人数: 11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分工会组织了一次“畅谈师德师魂,我同教师节同生日”的庆祝活动,为学院9位整生日的老师集体庆生。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了实现理想,大家无悔地选择了教师职业,从五湖四海,从天南地北来到了电气工程学院,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学院发展壮大的共同目标而坚守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潜心传道授业桃李满天下。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畅谈自己从教的体验和感受以及对立师德铸师魂的理解与实践。

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尤其要树立好自己,要让个人立于不败之地;对待工作,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艰巨任务,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只有我们甘愿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自觉投身这种平凡工作,以苦为乐、以苦为趣,才能产生巨大的工作动力,勤奋学习、钻研业务,自觉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对待学生要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怀。热爱学生是教师师德修养的核心内容。教师的爱是一种神奇而又伟大的力量,是一种理智与心灵的交融,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是做“四有”老师的必然要求。

活动中,欢乐的旋律,温馨的气氛,热烈的掌声送达的是祝福;领导的语重心长、老教师的宝贵经验,新教师的踌躇满志传达的是对学院美好明天的信心。一位老师由衷地发出感慨“世上从来没有一种职业,能像教师一样,将个人理想、国家希望、民族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从第一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起,就深感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和期许,自己将勇往直前,定不辜负这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今天是他们过得最为特殊的一个生日,也是最有意义的庆生活动,和教师节同生日,很受鼓舞,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