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分工会组织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2阅读人数: 10

911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有14位小学年龄段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亲子活动。

亲子活动有两项内容,首先大家参观了机器人活动中心。给孩子们演示的机器人都是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获过大奖的“功臣”们,它们为小朋友们表演的拿手绝活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旅游机器人翻山越岭的特技和越野机器人跨越障碍的精湛技术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双足竞步机器人有趣的步伐引得孩子们笑声不断;医疗机器人为孩子们模拟了医生为病人诊断病情,开具处方,到护士站取药送交患者的整套流程,孩子们看的十分入迷,不停地恳求操作的大学生哥哥们再演示一次。还有小朋友还和大学生哥哥探讨起水上机器人的问题。

参观了机器人活动中心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制作了微景观。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认真听取了制作方法讲座,在家长的鼓励、协助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勾绘自己心中的多彩世界。孩子们在生态瓶内铺设隔水层,随后填上缓冲层,再加入营养土,种上自己喜欢的小植物,然后铺上新鲜苔藓,构思出一个个漂亮的小花园,有的有池塘,有的铺设了石子小路,最后孩子们还为自己的小花园安装了小动物和卡通娃娃,顿时,一个个栩栩如生,造型各异的微景观生态盆景就诞生了。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大手小手互相协作,小小的景观瓶装满了淳朴的童真美,溢满了浓浓的亲子情。(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