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尺讲台不让须眉 巧手再显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3-09阅读人数: 10

38日下午,校工会在二食堂教工餐厅组织了“佳期漫杯”南通大学女教职工包饺子比赛。我院分工会精心挑选了由纪霞、刘惠娟等五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下午2点,教工餐厅人头攒动,一支支代表队早早地选好了自己的操作台就位了。平时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女教师们围上花围裙戴上袖套,立即华丽转身,变成一个个面点大师、烹饪巧手。大家的欢笑声伴着饺子馅儿鲜香飘满了整个大厅。

我院代表队赛前就仔细研读了比赛规则,根据要求进行了合理的人员分工,操作台前的选手们自信满满。比赛一开始,我院参赛选手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开始操作。纪霞和刘惠娟一组,负责和面,她俩娴熟的揉面手法一看就是高手,为了让饺子皮更加有嚼劲,按照她们的经验还让面团醒了十分钟。另一组由郭晓丽、陈娟等三人负责拌饺子馅儿,她们拿出自己平时的小秘诀精心调制馅料,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馅儿已完成。接着第一组负责擀皮,第二组负责包,我院参赛选手擀皮速度快,擀出的饺子皮厚薄均匀、光滑、韧性好,周俊则是包饺子能手,她包的饺子形状饱满,褶子对称美观,大小均匀整齐,经过大家无间的合作,不一会儿一盘饱满均匀的饺子便呈现在评委面前。评委从饺子皮的韧性和光滑度、馅的味道、饺子的饱满度、批量均匀度、煮后外观等几项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我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别出心裁的“三八节”庆祝活动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沟通,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而我们用自己的厨艺充分展示了现代女教师的才干和风采,展现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