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5-19阅读人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学院教学委员会根据《关于开展“南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于518日上午在JX03-203组织了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参赛对象为各系室通过初赛遴选出的优秀青年教师。评审团由学院分管领导、各系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以及曾获得校讲课比赛一等奖以上的资深教师组成。

参赛的青年教师科学合理设计教学活动,并结合课程思政。在讲课中注重启发式引导,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精炼充实、体现学科前沿。评审团专家现场给予了充分的专业点评和讲课建议,同时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态、板书、多媒体等多方面考评,对每位教师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史珉老师为学院复赛一等奖,李明贞老师和郑军强老师并列二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检验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共同进步的平台。(姚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