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施佺赴我院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3-05-19阅读人数: 10

5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赴我院专题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施佺充分肯定了我院申博工作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电气工程学院一直处于学校的第一方阵,希望继续保持优势,再续精彩。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施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通过引培并举,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快速提升。二是进一步推进本科与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凸显特色和亮点。保持学院学科竞赛活动优势,做优长板、深挖潜能;顺应人才培养需求,优化专业方向,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研究生工作站和基地建设,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三是进一步关注内涵发展的关键指标,寻求新的突破。学院要履行主体责任,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理清思路,明确方法,落实重点任务,扬优势、补短板、拿项目、冲奖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茅靖峰围绕申博建设和本硕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申博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调研。(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