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举办“百十校史辉煌路,青春聚力党恩情”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5-21阅读人数: 10

在学校111岁生日来临之际,520日下午,学院举办“百十校史辉煌路,青春聚力党恩情”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院团委书记、22级辅导员陶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曾泽薪,20级辅导员陆楠、21级辅导员徐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150多人观看比赛。决赛由建电201班曾小茹同学主持。

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514日通过线上答题方式进行,根据初赛成绩,以班级为单位确定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简史、学校校情与校史为主要内容,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采用现场作答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电224班获一等奖,研21电气学硕班、机器人221班获二等奖,机器人222班、电203班、人工智能221班获三等奖。

周平对活动做了点评,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党史、校史作为人生成长的必修课,通过学习积蓄能量,涵养心中有党、心中有校的深厚情怀,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个人的成长和奋斗融入到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中,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本次活动是学院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学校悠久的办学史,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增添前行力量。(陶慧 朱晨旭/文 吕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