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青春向学,学长有约”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5-19阅读人数: 10

为引导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升考研信心,512-18日,我院举办“青春向学,学长有约”考研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辅导员符周利、陆楠及2020级拟考研学生270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会以专业为单位,分3场举行。会上,2019级已被中国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解放军工程大学等学校录取的饶家齐、吴博梁、董轩宇、胡锦波、蔡家卫等17位优秀考研学子,分别结合备考经历,从学校与专业选择、复习时间安排、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及复试注意事项等与学弟学妹们做了精彩分享。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首先要根据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慎重选择好报考类别、报考学校与专业;其次要认真研究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尽快找到合适的复习教材,对照考试大纲,注意加强基础知识的梳理,通过反复强化训练,提升复习成效;再次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做到持之以恒、劳逸结合;最后要主动加强与学院往届考研学长学姐的联系,通过他们及时掌握报考学校的信息,为来年进入复试早做准备。

符周利通过分析学院四届毕业生报考院校及专业的录取情况,建议同学们理性看待目前考研形势,认真评估自身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学校与专业;同时要学习借鉴身边优秀学长学姐的备考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树立必胜的信念,力争早日登上成功彼岸。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以此作为引领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几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2023届毕业生中涌现出学霸宿舍、应征入伍学生考研优秀群体等先进典型,考研录取学生中超过50%的学生被“双一流”院校录取,提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符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