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馆与我院联合举办ESI学科竞争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阅读人数: 10

524日下午,图书馆与我院联合举办ESI学科竞争力专题研讨会。

会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研究馆员张志美作了题为《洞悉研究前沿,提升科研创新——电气工程学院ESI学科竞争力》的专题分析报告。她简要介绍了我校ESI学科发展的时间脉络,重点对电气工程学院SCI论文成果进行全方位盘点,基于翔实的数据进行多视角、多维度的分析,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在科研产出、学术影响、科研创新等方面的良好表现,以及对我校ESI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的贡献情况,为学院在学科发展方面提供了决策参考支持;还为学院科研创新提出了洞悉研究前沿、把握研究热点、扩展高水平合作等方面的方法路径建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立足图书馆“深化学科服务,助推学科建设”工作,介绍了信息咨询服务团队长期以来主动对接学院、精准服务学科、开发服务产品、提供决策参考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拓展服务深度、创新服务模式,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流服务和科研保障,全力助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我院院长茅靖峰主持会议并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对图书馆长期关心支持我院的学科建设表示感谢。他认为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有助于提高学院师生对ESI的科学认识,对于提升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鼓励各位老师利用ESI精准把握科研热点方向,增强科研创新意识,为学科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馆长徐毅、信息咨询部主任黄静,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副院长张新松出席会议,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多名骨干教师,电气工程学院30多名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参加研讨会,并围绕ESI评价方法,就如何进一步跟踪学术研究前沿、扩展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升论文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郑军强 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