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阅读人数: 10

5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会上,刘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她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生动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对我国基本国情和历史传统的准确把握,是对中华民族团结进步规律的深刻揭示,充满了唯物辩证法的智慧,为进一步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芸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二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三要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团结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