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07阅读人数: 10

76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聚焦、再深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对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真正到基层、到党员,真正做到上下一致、确保实效。对下一步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突出领导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 “领头雁”。通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走在前、做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示范效应,带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展开,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聚焦问题,深挖根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特别是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拿出解决办法。同时,要建章立制,强化刚性约束,切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把握进展态势,突出从严从实。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切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特别是要真正把理论学习、调研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这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落细。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启航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