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8-21阅读人数: 10

8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华亮出席会议。

华亮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成效。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华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脚踏实地,真刀真枪,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调查研究要摸实摸透。要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院发展所需、师生关切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三是推动发展要提质增效。要围绕学院人才引培、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和学院治理等重点工作制定行动方案,形成工作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在立足学院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努力开辟新赛道,寻找突破点,创出新特色;四是检视整改要真查真改。要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找准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思路和具体举措。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要将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与整改落实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就前期深化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她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聚焦发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