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分工会开展“巧手慧心 花开锦绣”团扇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阅读人数: 14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暖阳春日里,学院分工会开展“巧手慧心花开锦绣”团扇制作活动,让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女教工们执一柄团扇,抒一席风雅,尽情展现多面自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结干事凝聚力,书写巾帼力量。

活动邀请三拾书院的专业老师讲解了团扇的文化和干花团扇的制作方法,从如何选取干花素材,到根据花朵、叶子的形状、颜色、大小进行创作构思,然后将花材黏贴、调整后固定在绢丝扇面上,一把独一无二的干花团扇就完成了,极具东方韵味,尽显中国传统之美。

在老师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地选取制作材料,以扇面为媒介,以干花为装饰,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活动现场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巧手飞舞,巾帼们各显身手,精心构思,巧妙搭配,巧变手工DIY创意小能手。不到一个小时,原本空白的扇面瞬间变得花团锦簇,错落有致,一把把新颖独特的干花团扇作品展便现在大家面前。

欢声笑语乐满堂,大家分享着亲自创作的欣喜和手工艺术带来的乐趣。一把小小的团扇承载着浓厚的文化内涵,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也映衬着大家对美的解读,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此次团扇制作活动,将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动手和创造能力,也让大家在艺术的邂逅里收获了一份独一无二的“三八”节礼物。(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