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政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阅读人数: 10

329日,行政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一起诵读了聂荣臻、杨开慧等十位革命先烈写给父母、子女、亲属的家书。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亲念乡之情都寄托在一封封家书中,他们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却在家书中流露出对亲人的无限柔情。聂荣臻的家书表达了自己“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的崇高追求,毛泽东、谢觉哉的家书则表达出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为亲徇私、不为旧谋利,用纪律约束家人的磊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封封红色家书,写出了滚烫的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封封红色家书,展现了豪迈的民族气节,视死如归、宁死不屈!透过厚重的历史云烟,我们依旧可以从家书中读出革命者对亲人的眷念,对信仰的坚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驱为国家、为民族和人民的独立解放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行政支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次实践。让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致敬英雄!(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