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举行“回顾光辉历史,争做有志青年” 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 2018-04-26阅读人数: 12

2018年4月24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一站式事务服务大厅成功举办了“回顾光辉历史,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组宣部邹冬梅老师、青工部杨岚岚老师、挂职学生董博文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以一个当代浑浑噩噩混日子的青年学生穿越回1920年的所见所闻为主线,描述了他所目睹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路走来遭遇过的种种挫折,一场名为《不负我心,守我中华》的热烈演讲重现了共青团诞生之初的艰难险阻和一位位有志青年的奋起;一首《以我青春,捍卫青春之家》的激情朗诵描绘了外来侵略的血泪史,让我们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油然而生;一曲高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奏响民族的希望;视频节选《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了解在党的带领下日益强大的中国;手语表演《国家》更是让家国观念深入人心。该青年在穿越后陪伴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起起落落的一段历程,最终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当代青年要奋发图强、努力拼搏!

本次团日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更是流淌在一位位革命青年血液里的顽强意志与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激励当代青年人更应奋发图强,耀我中华!(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