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热血百年,与国同梦”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9-11-18阅读人数: 39

1117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热血百年,与国同梦”信仰公开课。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团委书记陶慧,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16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2019年级凌子茜、原赫同学主持。

参加活动师生共同唱响团歌《五月的花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由2019级同学表演、以我院2018届毕业生曹为铭为原型的话剧《和谐》,讴歌了通大优秀毕业生放弃大城市优越生活,回到家乡带领百姓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电184班陈礼先同学以《我和315的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入校后,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在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学习及参加各类比赛的经历,无论过程多么艰辛,但自己加入“315”团队,争取获得冠军的梦想永远不会改变。微视频《砥砺前行,不忘使命》展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一代又一代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电184班任鸿雷2017年从学校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两次受到嘉奖,他以《中国梦下的当代年轻人》为题,讲述了军营中那段难忘经历,表达了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学校,都要认真学习,苦炼内功,学好真本领,用真材实学保家卫国,建设祖国,他寄语新同学不要碌碌无为,要有一份担当,承担起时代发展责任,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周平对活动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公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学们用身边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宣讲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有感召力,他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思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向榜样看齐,与先进为伍,立志、勤奋、向上,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美好未来,为中国梦助力。(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