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阅读人数: 649

112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纪委(监察专员办)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段宏图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并从始终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定不移永葆廉洁本色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刘芸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干事创业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大家开展了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顾菊平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学院广大师生立好标杆、做出示范。要把理想信念深深植根于思想和灵魂深处,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千方百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学院发展。在制定学院发展的思路和战略时,要有清醒的定位,要出实招、出高招。二要凝心聚力,引领学院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团结奋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季红兵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符合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一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二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领导班子建设中来,并长期坚持,不断发扬。

刘芸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