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代表队喜获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冠军1项
发布时间: 2019-12-09阅读人数: 114

2019126-128日,“软银机器人杯”2019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中科创新广场举行,我院师生组建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在空中机器人类别的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冠军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空中机器人森林灭火项目中,学院NTU竞飞队(褚建波,指导老师:张堃、华亮、徐迎)获冠军,NTU飞行竞技队(朱敬恒,指导老师:张堃、华亮、徐迎)获季军;在空中机器人技能挑战赛项目中,学院NTU空中飞行队(郑一专,指导老师:张堃、华亮、徐迎),NTU竞技队(徐能,指导老师:张堃、华亮、徐迎)和NTU天霸队(向阳,指导老师:张堃、华亮、徐迎)分获2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协办。比赛设立了智能机械臂、足式机器人、轮式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大类共42个子项目。共有包括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大学在内的全国81所高等院校450余只参赛队25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项目比赛融合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对参赛队员的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最优规划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是一次很好的考验。(张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