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华东区域自动化类专业建设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9-12-23阅读人数: 100

 1220日,2019年华东区域自动化类专业建设交流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戴先中教授、吴晓蓓教授,委员陈启军教授,自动化教指委华东区域协作组李晓斌教授等10名委员应邀参会。来自全国华东地区60余所高校的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自动化类工程认证、新专业建设,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途径组织了14场交流发言,我院徐一鸣副教授代表发言,作了题为“地方综合性大学自动化类专业集成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教学手段方式、多元评价体系、平台资源运行机制、课程资源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南通大学在新工科背景下围绕自动化类人才培养所作的一些工作。

交流环节之后,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国家专业质量三级评估、自动化专业交流、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以及自动化类新专业申报等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交流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区域协作组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旨在增强区域内高校自动化类专业交流合作,并介绍部署教指委有关工作。(徐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