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8阅读人数: 68

67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调查研究专题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学习活动。

刘芸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原文。她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是对我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也是新时代新征程迎接各种困难挑战的现实需要。为坚持做好调查研究,刘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新时代新征程遇到各种问题和挑战,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二要把推进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进行有机融合,一体推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带着明确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到省内外兄弟院校考察交流、到支部、系室、教室、宿舍和企业等一线走访调研,真正掌握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

刘芸结合前期在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作大学的调研情况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这两所高校的党建顶层设计好、工作举措实、总结凝练高,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突出党建引领这一主线,围绕中心抓党建,进一步拓展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支部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头作用。

会上还集体进行了“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学习。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