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7-03阅读人数: 10

各系室、实验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7月—9

二、参赛对象

1.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2.各项目以创业团队形式申报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5人,鼓励学生跨学院(部门)、跨学科组队申报。

三、赛事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日程安排

(一)组织申报阶段(830日前)

以系为单位,组建指导老师团队,确定参赛选题。院学工办动员组织参赛学生,成立参赛团队。参赛者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填写《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准备项目介绍材料、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或作品书)、填写《作品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打印纸质申报书1份,交院团委陶慧老师处(11号楼705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邮箱12343923@qq.com

(二)学院评审(831日——910日)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细则见附件5,并推荐、指导优秀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院团委联系,联系人:陶慧,联系电话:19952587813

附件:

附件1.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表.doc

附件2.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doc

附件3.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4.南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承诺书.doc

附件5.2022年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答辩评审规则.pdf(供参考)

附件6.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pdf(供参考)


 

                               电气工程学院

                              202373